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报告会并做主旨发言

2023-05-19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屈家安 许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68

5月18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报告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大梅参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柯教授作为优秀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会议重温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一年来贯彻落实的做法成效,号召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不断从总书记重要回信中汲取力量。10名留学归国学者代表在会上做主旨报告。我校李柯教授以“立德树人、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需求、提出中国方案”为主题作汇报。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殷殷期望,也为科研工作者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炼真本领,实现新突破,开展交叉学科与创新性研究,为全球气候变化与发展中国家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等重大问题提供科学支撑,促进绿色发展。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服务支撑国家和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导向,坚持创新特色发展不动摇,探索以新体制新模式新路径优化人才工作理念,实施引育调减、五化工程,构建团队化培育机制,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