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与南京科技馆共建科普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2023-05-25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童彤作者(图):王晔、许颖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2023年5月21日上午,首届南京科技馆科学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南京科技馆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加强我校与南京市科技馆在科普志愿服务方面的合作,搭建好志愿服务实践平台,推进我校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向好向优发展,启动仪式上,我校向南京科技馆签约授牌,共建科普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南京科技馆副馆长朱卫,我校团委副书记饶建及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朱卫对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科技馆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同各高校实现共建、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饶建代表我校向南京科技馆授牌科普志愿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后,南京科技馆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我校“小小气象员”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贺靖宇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近年来,我校与南京科技馆合作开展“小小消防员”“探索宇宙奥秘”等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向南京科技馆输送志愿者百余人,开展专项科普志愿实践活动数十次,切实为科普志愿服务工作作出贡献。本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小小消防员”、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探索宇宙奥秘”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在馆内现场路演。

后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等团属学生组织将继续加强与南京科技馆的合作,开创更多有趣、有用的科普志愿服务实践项目,在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同时,引导我校学生参与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厚植科研报国情怀、永葆强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授牌仪式现场

青年志愿者协会“小小消防员”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探索宇宙奥秘”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