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有学术论文,有创新实物,273件作品亮相南信大研究生毕业成果展

2023-05-26来源:紫金山新闻作者:作者(文):陈诚 林雯 何洁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5月22日至6月22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毕业创新成果展。本次创新成果展作为研究生“踔厉奋发担使命,奋楫扬帆绘研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采取“实物+展板+数字媒体”的方式充分展示毕业研究生丰硕的创新成果。

本次创新成果特别展设置高水平论文核心展区,共展示60篇理工类、文管类论文,包括Science与Nature子刊。科技实物展区一本名为《Python气象应用编程》的书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大气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杨效业将自己在疫情居家期间系统整理的气象领域Python编程的经验和心得,成书已在人民邮电出版社正式出版。

科技实物展区展出的具有可调抓取模式和力反馈的无束缚式软体机器抓手非常吸睛,这是由自动化学院朱宏辉同学研发的一款无束缚、欠驱动的三指软体机器抓手,伺服电机用于控制手指的位置和弯曲,使手指具备可调的抓取模式,并提高抓手对不同形状物体的适应性。压力传感器集成在手指末端以提供力反馈,用于检测抓取物体时的接触力,使抓手能够提供合适的抓取力。该软体机器抓手有望用于服务机器人、食品行业或垃圾分拣。

在逸夫楼美术馆设立艺术作品展区,创新成果展一等奖油画作品《中华气概系列之铜墙铁壁》《中华气概系列之大国重器》,艺术学院顾宇坤同学以边防战士与大国重器为素材,通过造型、笔触与肌理三方面对画面“绘画性”进行着重表达,将爱国主义情怀绘就于画卷之中。

此次创新成果展活动集中展示了2023届研究生的创新创业风采,报名作品共计725件,相比去年增长31%。经专家评审,推荐273件作品进入正式展示环节,其中包括高水平学术论文191篇,科技创新实物作品18项,专利15项,绘画、雕塑10项,AR绘本、视频、游戏、页面设计等39项。产生一等奖101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360项。

http://m.zjsnews.cn/news/559500314719118518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