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处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6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张素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初心,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和敢为人先的情怀,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日,实验室与设备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谷魂》。

  端稳“中国饭碗”,种子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拿出攻破‘卡脖子’技术的干劲,明确方向和目标,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早日实现重要农产品的种源自主可控。”影片《谷魂》以农业科学家“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为原型,讲述了他带领团队历经40年坚守,克服艰难险阻,培育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张杂谷”系列杂交品种的感人事迹。这一成果改变了长期以来谷子产量低、效益差的问题,为我国粮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粮食安全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观影活动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更成为了一次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实境课堂。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赵治海同志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谷魂”精神,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传扬下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