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实务操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3-06-0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蒋国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黄小玲 责编:方向访问量:31

  6月5日上午,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预算财务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实务操作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气象局原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邓北胜、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副司长任振和、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核算二室主任石丽,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波主持开班仪式。

  管兆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大气科学学科建设的发展,并着重阐述了近年来学校在加强气象人才培养、打造科技创新体系、优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环境、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与各级气象部门展开的务实高效的合作。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对于加强计财部门人才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气象事业发展计财保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办好此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能够紧扣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和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为推动气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邓北胜就本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做了深入阐述。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事业的重要批示及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重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气象财务人才队伍建设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结合工作需求主动思考,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任振和代表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作开班动员,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本次培训是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加强气象部门计财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遵守培训相关规定,认真领会课程内容,加强彼此间交流,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开创财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第一期培训班共有136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各级气象财务部门。培训为期6天,涵盖财务报销政策解读、预算管理一体化支付、网上审批子系统7.0功能操作讲解、计财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等财务实操内容。

管兆勇致欢迎辞

邓北胜讲话

任振和作动员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