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远望智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6-07来源:科学技术处、国防军工科研处作者:李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82

  6月5日,我校与远望智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远望智库董事长刘长利、我校副校长陈海山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会议由国防军工科研处副处长葛苏放主持。

  陈海山对远望智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办学规模、科研成果等情况。他表示,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气象本科高校,学校气象学科服务于国防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南信大与远望智库在国防科研工作方面深度融合,在项目合作申报与技术联合攻关、科研人才引进与专家体系建设、学术交流与品牌建设、成果转化与产业培育、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刘长利介绍了远望智库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发展愿景以及国防科技工作的相关举措与成绩。他说,远望智库以“助力科技兴国与科技强军”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前沿科技瞭望者、未来概念设计者、创新思想引领者,愿意为南信大的国防科技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装备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双方合作可以迈向更高的台阶,共同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以取得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

  与会人员就学校国防科研工作的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相关智库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发展规划处、国防军工科研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气物理学院、管理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