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大气科学学报》成功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

2023-06-09来源:期刊中心作者:张福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4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报告(20232024年度)公布,《大气科学学报》入选CSCD核心库(CSCD-C)来源期刊。本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来源期刊1339种。CSCD来源期刊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其中核心库995种,扩展库344种。

  CSCD创建于1989年,现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引文数据库之一。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源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系聘请国内专家对期刊进行定性评估。根据定量与定性综合评估结果遴选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其与科睿唯安公司合作,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搭载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实现与SCI数据库的整合检索。

  《大气科学学报》于2009年由原《南京气象学院学报》更名而来。2011年,《大气科学学报》入选CSCD扩展库,此次正式入选CSCD核心库。近年来,《大气科学学报》实施一系列科学有效的办刊举措,极大地推动了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快速提升,办刊质量得到广大作者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今后,《大气科学学报》将进一步吸纳优质稿源、优化采编流程、缩短发表周期、充分发挥科学家在办刊中的主体地位,为广大大气科学科技工作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入选名单(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