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来校交流

2023-11-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3

  11月10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副院长唐庆如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朱大梅出席座谈会。

  李北群向唐庆如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历程和办学成果。李北群说,我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升级。经过六十余年的探索改革,从单科性大学发展为多科性大学,从办专业到办大学、办好大学,现已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整体办学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他分享了办学过程中的思考和体会,一是全面布局,着力提升办学规模;二是拓展学科,力求多学科协调发展;三是特色发展,坚持大气科学为立校之本。他表示,希望发挥两校各自的优势,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气象应用场景为纽带,双方加强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唐庆如介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基本情况。中飞院经过近70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民航飞行员、工程技术和民航运行管理人才为主的办学格局,成为世界民航职业飞行员培养规模最大、能力最强、安全最好、质量过硬,享誉国内外民航的高等学府。他表示,南信大同为行业特色高校,在大气科学领域首屈一指,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李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开放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令人深受启发。他说,航空的发展离不开气象的支持,中飞院率先成立航空气象学院,建有飞行运行技术研究中心等,希望南信大在气象领域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航空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后,唐庆如一行在朱大梅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光电实验室、见山园。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科研处、航空气象学院、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我校教务处、科产处、研究生院、大气院、大物院负责人参会。

唐庆如讲话

李北群讲话

朱大梅主持

参观光电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