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应邀在教育部学科建设研讨班作经验交流

2023-12-01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滕雅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

11月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学科建设研讨班在北京开班,全国14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各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参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 38 次会议精神、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学校评估改革方案》要求,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话。

研讨班上午议程中,由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学科建设经验分享。下午议程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市教委、教育部学位中心分别作典型发言。

我校校长李北群应邀出席,并作为唯一地方高校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会上,李北群从学科体系、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科技创新、国际拓展、多元共建等六个方面,深度分享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经验。李北群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一所地方行业高校,矢志不渝根植气象人才的培养,不断推动中国气象科技的进步,支撑全国气象行业的创新发展。自2017年入选“双一流”以来,南信大勇担使命,坚持党建领航,特色发展,持续提升校园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形成一流的发展生态,“双一流”建设指标成果位于地方高校前列。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对标新要求、凝练新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学科体系布局;深化引育调减,打造人才队伍高地;聚焦拔尖创新,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顶天立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拓展国际交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聚力多元共建,汇聚学科建设资源。聚焦学科建设新生态、新变革,学校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国家要求,立足内涵建设,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突破,着力打造具有现代品质的大学校园,践行一流学科使命,打造世界气象中心,为中国气象现代化发展贡献“信大力量”。

我校副校长吴攀,以及党校办、发规处、研究生院等有关负责人参会。

经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