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启动会

2024-02-27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

2月2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临江楼C313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庄建军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出席。

首先,庄建军对于2023年度以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第一、中心在学校2023年度中层单位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这是中心成立四年来的首次,是学校对于中心和中心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中心的一种鞭策。庄建军认为,中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只有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才能不负学校的期望,也只有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才是对学校“六个必须坚持”理论最好的诠释。第二、通报了电子线路综合设计实践课程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进展和教育部高教司研究项目申报构想。庄建军认为,这两个项目的申报虽然有难度,但必须迎难而上、努力争取。

接着,庄建军从中心实验教学资源、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管理、竞赛组织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纵向、横向对比分析,指出了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建议措施。

随后、他从实验室安全自查、实验教学、竞赛组织、实验室建设和学习培训等五个方面对中心近期及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具体安排。重点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

最后,庄建军对于中心长远发展做了展望。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做好日常实验教学工作的同时,一要与时俱进地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二要加强竞赛组织工作,竞赛工作是服务学生、落实立德树人重要实现途径,未来就业会更注重个人技能和岗位的适配度,尤其是工科毕业生,他们的岗位技能主要来自于实习和各种实践,要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选拔相结合的原则,切实保证各项竞赛质量的稳步提升。

会上,教师们积极参与了相关工作讨论。

本次例会进一步统一了部门全体人员的思想认识,明确了中心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干劲与热情。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