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2024-03-05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作者(文):吴玉乾 徐崧涵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3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明彬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海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海山主持。

李北群对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南信大植根气象行业,一直以来以培养高素质气象人才为发展目标,大气科学连续多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蝉联第一,并设立了气象传感、人工智能等多门新兴交叉学科。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发展,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各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积极对接行业内知名企业,鼓励引导教授、专家到企业落地服务。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与我校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可以围绕行业需求,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科技行业的发展。

季明彬介绍了集团的产业结构、发展趋势与需求方向。他说,国家能源集团主要致力于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重点产业领域,拥有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3年集团利润总和在央企排名第5位,在中国能源行业中担任了”压舱石“和“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南信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期待未来双方在碳中和、光伏、气候预测、气象软件开发等方面开展试点合作,为集团新能源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我校相关学院和校企研究院介绍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企业就关注的技术问题现场与相关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在多个领域表达了合作意愿。

我校科技产业处、人事处、大气物理学院、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大旗云中天、信大气象遥感技术联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北群讲话

季明彬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