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信息工科类学院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4-03-05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者:作者(文):尹志寅 丁妮作者(图):张峰 发布:尹志寅 责编:于晓访问量:20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工科类人才引育质量,3月1日下午,我校举办2024年首场信息工科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会上,周显信对学校信息工科类学院近三年人才引进和培育情况、人才项目申报获批情况以及2024年海外引才项目申报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会学院领导介绍了本院的人才引进成效、目标和存在困难。学院海外人才代表围绕人才招聘宣传、引才渠道拓展、引才项目推进等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对学校人才引育工作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学校的引才工作。

李北群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一一回应。他指出,应将人才例会作为人才工作的战略性支撑,持续优化我校引才生态。我校应坚持实施“一院一院士”政策,通过院士领衔,广纳人才,打造学科团队,力争2024年实现信息工科类院士全职引进突破。他表示,我校要进一步丰富引才手段,发掘有效宣传渠道,依托国际学术会议,对接人才联盟组织,加大学科团队人才集聚作用;拓宽引才视野,瞄准高层次青年人才,持续提升人才待遇配套支持;创新引才模式,拟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一批信息工科人才,聘任为“招才大使”,并提供相关工作经费;各学院学科设立引才专项,点对点对接重点高校、重点人群;优化人才驿站运行模式,最大化发挥海外人才驿站效能。他表示,我校将制定落实更加精细化、系统化、个性化的招聘方案,加大信息工科人才引进力度,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工作稳步提升。

科技处、科产处、国际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信息工科类学院领导及海外人才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