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校卫队员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2024-03-04来源:保卫处作者:方钟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2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学校校卫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2日,保卫处组织全体校卫队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战操作两部分。理论培训由保卫处消防安全科方钟禹负责授课,讲授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校园巡查火灾风险点及处置办法、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安保人员必备素质、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应急疏散与逃生等消防知识。

在实战操作环节,全体校卫队员通过亲自操作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现场的人员疏散流程和自救方法,对于熟悉火情判断、初起火灾扑救及自救互救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对守护校园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理论培训

实战操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