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在第十八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4-03-05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2月29日,第十八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作工作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涛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陈涛以《守正创新 协同发展 推动高校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建设成效和发展愿景。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搭好社院建设的总体框架。学校党委设立专门机构、加强业务指导、明确建设思路,从建设目标、制度机构、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聚合内外资源,夯实培训基础凸显教育成效。我校社院从师资队伍建设、承训对象范围、平台载体搭建等方面整合校内外资源,与江北新区共同打造校地社院一体化建设新模式,不断夯实培训基础,提升培训质量,扩大培训影响力,凸显教育成效。三是致力守正创新,探索社院发展新机制实现新愿景。社院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协同联动,通过校内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创新发展机制,结合学校学科优势,走“高层次、有特色、规范化”的办学道路,致力打造省级高校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助力江苏省教育领域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推动高校社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社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社院和江苏省社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扎实开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理论研究、政策宣传,不断拓展教育培训平台,学院的培训规模、培训层次、培训质量显著提升,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为高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统战力量。

会议现场

陈涛作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