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化落实两校科教融合战略

2024-03-1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郭杨作者(图):周宏仓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2

  38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化落实两校科教融合战略。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王艳芬、副校长董纪昌出席座谈。双方就优化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创新服务国家拔尖人才培养战略等方面达成共识。

  李北群对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自建校就禀赋科教融合基因,与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2018年南信大与国科大合作签约,我校与国科大南京学院和海洋学院在共建教学团队、联合课堂授课、共享育人资源、共促学生成长等方面成效喜人。双方坚定开展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在大地学领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践行行业特色高校的使命与担当。他希望两校持续深化合作,打造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品牌,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创新探索拔尖学生培养新机制,推动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拓展学科专业合作,注重交叉融合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共同在高端人才自主培养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艳芬对李北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高度肯定两校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长期以来两校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成效突出,双方要紧密聚焦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契机,进一步优化升级合作机制,拓展地球系统科学领域合作,共同打造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品牌。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教务部、学位与培养部、国内合作处、发展规划办公室,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长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国科大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