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3-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21

3月11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率队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海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海山主持。

李北群在讲话中对韩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近况。他说,学校聚焦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特色学科为依托,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近年来学校以拔尖人才培养为抓手,强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符合社会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构建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联动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学校先后与腾讯、华为、京东等多家国内行业龙头优质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生态圈,共同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他指出,南信大与无锡市交流渊源深厚,双方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产业集群优势显著,科技创新动能强劲,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共建育人共同体,合力打造“政产学研用”校地合作新典范。

韩杨介绍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展概况。他说,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已成为无锡重要的经济增长支柱、对外开放前沿、科技创新高地。近年来,高新区(新吴区)立足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新型工业化建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构建更具竞争力的“6+2+X”现代产业集群,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12345”目标。此外,他就高新区(新吴区)以物联网、智能装备、新能源等产业为主要方向,围绕产业升级、创新平台、技术转移、人才培育、智库建设等重点内容,在校企合作方面良好做法做了分享。希望与南信大一道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硕果,赋能高新区(新吴区)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新吴区政府党组成员、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刘成介绍了科技镇长团职能、成员情况、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效,就科技镇长团精准助力引才,推动“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创新举措作了交流。

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骏代表高新区(新吴区)企业家发言,重点介绍了高新区(新吴区)营商环境、帮扶政策及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并就产学研机制创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社局副局长张轶介绍了高新区(新吴区)人才引进情况和产业人才实训学院建设,鼓励更多人才留在无锡、建设无锡。

会上,双方就相关内容展开了交流。会后,韩杨一行在陈海山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光电研究院、见山园等地。

下午,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暨“才聚高新 智汇新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站专场在我校启动,双方领导一行深入招聘现场调研指导,听取了部分用人单位招聘情况,查看了学生应聘情况及企业岗位设置情况。此次来校选才企业涵盖集成电路、电子信息、物联网等专业,岗位年薪平均在12万元。参加应聘学生络绎不绝,与各个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积极展示自身优势,了解企业,表达就业意愿。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科技局、无锡中欧产业创新区(梅村街道)、无锡航征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新吴区委)党建工作办公室、高新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镇长团,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韩杨讲话

刘成讲话

李北群讲话

陈海山主持

参观物理光电研究院

参观见山园

调研指导招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