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6来源: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张文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5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保障我校师生健康,在世界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多部门开展了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特邀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管理科张大卫主任和南京第二医院结核病三科高卫卫主任来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治讲座。我校各班级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市二院高卫卫医师以多年结核病临床防治经验,向大家讲解了肺结核症状、结核病的发展与转归等知识,重点介绍了学生患肺结核后如何处理以及如何开展预防性抗结核治疗等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她倡导同学们养成开窗通风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御结核病的能力。

随后,市疾控中心张大卫主任以“痨疫”结核为题,阐述了为何结核病总爱“光顾”学生群体、如何界定肺结核密切接触者等专业知识,现场展示了用计算机模拟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传播过程。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高校发生的结核病传染相关案例。

校青协同伴教育支队在东苑食堂、西苑新食堂、中苑老食堂分时段开展了“肺部拼图”、“无核投壶”、“无核手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大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度。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对结核病危害、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更深认识,后期也会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