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智能小车探险记,气象魔法大揭秘” 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活动

2024-03-26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傅靖钥 梅润杰作者(图):李湘楠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3月23日,正值第64个世界地球日,校团委组织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在江苏科技馆开展“智能小车探险记,气象魔法大揭秘”系列科普活动,给江苏科技馆访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气象之旅”。

活动伊始,主持人巧妙地以天气预报、交通导航等生活中常见事物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气象雷达的工作原理,并借助气象雷达模型,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复杂的气象知识变得简单易懂,让江苏科技馆来访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略到气象科学的奥秘。我校学生还精心设计了气象知识有奖趣味问答环节,进一步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争相发言,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接着,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同学结合部门特色课程——“智能车构造及运行原理”向小朋友们讲解智能车的发展和技术原理,并通过智能车实物的操作展示,让小朋友近距离感受到智能车的魅力。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尝试操作小车,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乐趣。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智能小车,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趁热打铁,引导小朋友们动起手来,开展智能小车拼拼乐活动。小朋友们各展神通,努力组装想象中的小车模型,部分家长朋友们也加入到“拼车大队”中,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动手组装的快乐。小朋友发挥自己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动手在白板上画出了自己心中未来汽车的模样,表达了他们对科技未来的美好憧憬。

本次智能车及气象知识科普活动在江苏科技馆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让江苏科技馆来访者了解到更多有趣的自然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科学的热情,为推动科技普及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多富有创意和趣味性的科普活动,为更多人提供了解未来科技的机会,让科技融入生活!

科普讲解现场

江苏科技馆访客近距离体验智能车

小朋友们动手组装小车

小朋友展示绘制的“未来汽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