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开源节流,你我同行”反浪费实践活动

2024-03-26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钟艺作者(图):张雅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反对浪费、倡导节约的号召,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校园铺张、浪费现象,共同营造节约、节水型校园氛围,建设“朴素勤俭”的校园文化,以青春力量助力可持续发展战略,在3月22日“世界水日”,校团委联合总务处、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图书馆南侧广场前组织开展“开源节流,你我同行”反浪费系列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节水知识竞赛、浪费打分板、节水绘画墙和制作净水器四个项目。同学们围绕节水知识主题进行问答比赛;用签字笔在纸板的正反面指定区域进行打分、分配;以“浪费”为主题,在墙上画出自己对浪费这一行为的认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净水器制作并尝试进行污水净化,让参与同学体会到创新想法与实践结合的乐趣。通过将节水知识具象化,深化了信大学子对节水知识的理解,通过切身体验意识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不断地朝着“节水卫士”这个目标迈进。

下一步,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反浪费系列主题活动,融入日常,久久为功,教育引导广大同学牢固树立节约意识,积极探索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创建绿色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