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21-01-1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51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通过对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的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等培育创建工作整体考核评价,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全国一共有551个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两年建设期内,中文系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外拓内强,打好文化自信牌;通过融合发展,打好了文化共建牌;通过立德树人,打好了文化育人牌,有力地推进了“党建+文化”工程,文化软实力成为推动支撑发展“硬实力”,已形成“一堡垒一面旗七有力”的文化表征,彰显出样板支部引领示范效应。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经济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学校将继续围绕样板支部“四个一”目标、“七个有力”要求,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为推动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