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宣讲

2021-04-0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 卞浩瑄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978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风云剧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丁三青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报告会上,丁三青以“从百年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和事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提纲挈领地阐明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要做到三个“下功夫”,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九个方面入手,围绕“三个一百年”“讲好六个故事”“七个历史坐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紧扣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通过六个“进一步”,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管兆勇对丁三青来我校作宣讲表示感谢。他说,丁教授的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内容翔实、分析透彻,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管兆勇就抓紧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好方向全面对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想得透、看得清、辨得明、做得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有序开展、高效推进;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规范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用活党史载体,形成亮点特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课程建设“主战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三是要坚持力学笃行务实开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高水平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丁三青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和继承红色精神,把学习党史转变为成长、成才的养分”“江苏如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党史育人作用”“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讲好党史故事,让学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等与师生现场互动问答。

  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马院全体教师、全体学办主任和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丁三青作宣讲报告

管兆勇主持会议

与师生探讨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