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江苏省智能气象探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

2022-01-07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卢美圻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621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和江苏省气象局联合建设的江苏省智能气象探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智能气象探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紧紧围绕我省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需求,以实现智能气象探测机器人技术的市场化和国际化作为主要发展方向,按照“地方政府需求、科研单位研发、企业推广应用”协作模式,研究开发产业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以“智能机器人技术+气象探测应用”促进动能转化和产业结构升级。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产业化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理工科学院省级以上平台覆盖率,打造多层次多学科平台体系。江苏省智能气象探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平台布局,加强我校与江苏省气象局的业务交流,引领气象探测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重要支撑。

获批文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