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校史馆入选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2022-03-12来源:档案馆(校史馆)作者:敖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45

近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正式公布2021年度入会名单,我校校史馆成功入选。

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2012年5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旨在加强文化交流,有效发挥全国高校博物馆整体合力优势,综合提升高校博物馆的文化育人功能和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

我校校史馆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陈展手段,拥有网上校史馆,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每年接待上万人参观,新生和新进教师全覆盖,弘扬信大精神,传播校园文化,履行以文化人的教育功能,同时也是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之一。我校还打造了一支具有高水准、成熟稳定的学生志愿讲解队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文化宣讲团,讲述我校一甲子有余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希冀。

入选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是对我校校史馆育人工作的肯定。校史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博物馆的交流合作,打造“口述史”等校史文化品牌,将校史文化、气象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合,探索建立健全学校文化育人体系,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我校等30所高校的博物馆通过审议,成为该联盟入会单位。

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