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2-07-01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37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全国207所高校的42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4个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六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至此,我校16个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条件的专业全部进入认证程序,近4年通过认证专业总数达到12个。

工程教育认证是一种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同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也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学校强化顶层设计,推进部门联动,成立了校级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院级认证工作组,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推进方案,确保认证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科学性。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先后发布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实施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修订)》等系列文件,不断优化校院两级专业认证工作机制,引导各相关专业积极参与认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各专业进一步明确教育改革方向,推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实践教学等关键环节改革,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