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2022年度全省高校招生考试宣传工作 “突出贡献单位”

2023-01-03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彭易菲 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近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2022年度全省高校开展了招生考试宣传工作考核评比,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高校招生宣传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表现突出,荣获“招生考试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各学院、部门积极联动,以提高本科生源质量为核心,推进生源质量提升“源流”工程,以“全媒体宣传方式创新、全时段宣传渠道拓建、全方位宣传格局构建、全员化宣传队伍组建”4个专项工作计划,完善顶层设计,凝聚招生宣传工作合力,招生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全方位宣传格局构建

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招生宣传是保障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学工处会同各学院招生组,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策划安排,开展了人员组织、动员培训、物资保障、数据支撑、疫情研判等相关工作。

不断改进、设计制作2022年报考指南、宣传海报等数十种纸质版及电子版招生宣传资料。结合往年各项数据分析,制作精准的分省招生宣传PPT;密切关注省内各地市疫情防控措施,确定省内各片区招生宣传工作开展策略和方式,确保学校在省内主要生源基地中学招生咨询全覆盖。

全媒体宣传方式创新

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不断促进媒体融合,打造全媒体宣传阵地。坚持与重要官方媒体合作,拍摄《校长说》,安排专人参加江苏教育频道、扬子晚报、新华社、现代快报、今日头条、知乎、“江苏好大学”、360教育等大型门户网站的高考志愿填报主题直播活动和访谈,回应考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各学院积极协助配合,高度重视并利用自媒体的传播力,开展《优秀学长学姐说》《一见倾‘信’—分省招生宣讲》《爱上南信大·院长零距离》《校花校草逛校园》,推出了《学院微简历》《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系列推文,同步整理设计《南信大电子书橱》。制作招生宣传短视频,相继在视频号推出,累计浏览量超20万人次。

全时段宣传渠道拓建

常态化宣传与密集型宣传相结合,各学院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全校组建“优秀学子母校行”队伍,开展“教授进中学”“招生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高考填报志愿期间,校领导、院领导及640多名师生陆续奔赴全省各地市,深入各生源基地中学;组织招生咨询电话、QQ咨询专员,全天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丰富、快捷、准确的学校招生信息。

全员化宣传队伍组建

在校党委行政的统筹部署下,学工处与上级部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积极沟通协作,发挥毕业校友、在校师生等各支队伍的力量,凝聚招生宣传合力。主动与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各省局人事处联系人才需求情况,提高气象类专业招生计划投放的科学性;各学院积极联络生源地中学,协助校领导开设中学校长论坛;与学校发规处积极配合,在省市电视台、气象台的媒体端播放宣传画面;与学校宣传部积极配合,打造多个招生工作热度推文。宣传部制作的招生宣传片,推出后在新华社APP观看量迅速突破50W+,热度持续上升。此外,2022年南信大通知书创意鲜明、设计精湛,一度冲上微博同城热搜,各大主流媒体相继转载,掀起了今年招生季宣传高潮。

据悉,此次考核对象为参与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招考宣传工作的省内高校招生办公室和继续教育学院,考核项目包括高考和自学考试网上咨询会、高校招办主任教你填志愿、高校校长寄语、“平安高考”海报、十年回眸—寻访省属高校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等。2022年,全省共评选出突出贡献单位23个。我校招生工作将以本次获评为契机,继续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持续抓好招生宣传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服务,不断提高社会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满意度,争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返回原图
/